close

沒有大庭院的我
卻很愛種花
尤其是隨著四季變化的草花
一年多前加入孤挺花社團後見識各品種多樣貌的孤挺花後也迷上了
我不像有些花友有全日照大庭院空地可栽種
品項選擇就必須非常節制
初期
總想著自己沒有的品種收集
後來學會唯一能控制自己的方法是少看或甚至不再看社團PO的花圖

 

我的第一棵孤挺是2010年在台北花博購得
那是白色重瓣花與平時路邊被稱作喇叭花的孤挺非常不同
當時只知道叫孤挺花並蒂蓮
後來才知道那是統稱
其品種名稱已不可考
後來朋友陸續送了大紅孤、珍寶
我也從花市買了千禧
珍寶及千禧繁殖力超強
占了不小的空間
花博的白色重瓣至今依然膝下無子
去年終於清除超過一半的孤挺轉贈給有農地的哥哥後終於再補了幾棵

希望藉此空間記錄我所有品種每年花況、種植經驗及知識
 

2017/10/25團購第一批荷蘭進口球(種植依品種不同大約45-60天開花)

5.jpg
完全沒經驗的狀況下種植完成
後來才知道花友這樣種
1.花盆不能太大
    2.泡殺菌劑、開根粉
                    3.介質的選擇(這部分找到資料再補上)


2017/11/01 有些球莖已開始長

2.jpg

北部秋冬常下雨環境潮濕
球莖發霉了怎麼辦

6.jpg

用酒精擦拭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